央廣網北京3月11日消息 走出清華大學的校門,陳鋼與質量、安全打了幾十年的交道。從鍋爐壓力容器檢測研究中心到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中心,從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到國家質檢總局,都傾註了他的滿腔熱忱。陳鋼工作履歷的關鍵詞是:質量、安全、標準、檢測、監督。質量安全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步,與百姓安危息息相關。責任感,要求質檢工作一絲不苟。使命感,要求監管服務盡職盡責。陳鋼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是:質量第一,安全至上。2014年3月11日下午13:00-14:00,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兩會特別節目《做客中央台》專訪國家質量莊臣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陳鋼。
  老百姓聽到“質檢總局”這四個字都覺得很熟悉,因為它經常發佈不合格產品的名單,但實際上質檢總局的全稱是“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化療飲食有哪些,所以大家理解的質檢總局就是管質量的。
  對此陳鋼表示,質檢總局是國務院質量綜合管理管結婚理和執法的部門,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質量也越來越受到國家和老百姓的關註。按照國際標準和國家標準的定義,質量是一組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大家常常用“好”和“壞”或者是“好”和“差”來評價,主要包括產品質量、工程質量、服務質量還有環境質量等等。
  陳鋼指出,質量反映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是企業和產業核心競爭力的體現,也是褐藻醣膠副作用國家文明程度的體現,它既是科技創新資源配置、勞動者素質等因素的集成,又是法制環境、文化教育、誠信建設等方面的綜合反映。質量問題是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性議題,它至少關係到三個大的方面,包括可持續發展、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還有國家形象。  (原標題:陳鋼:質量反映一個國家綜合實力 與國家形象密切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