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街道組織人員集中造綠,栽種綠色植被美化鄉村。石禎專 攝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這次終於一次性把這些垃圾清理乾凈了,實在是太好啦!”家住天心區先鋒街道的李為林娭毑指著家門口附近的一片地興高采烈地說。“這裡的垃圾堆了10多年,一到夏天奇臭無比。”現在,這一狀況得到改變。天心區造綠大行動延伸至城鄉結合部,先鋒街道購買了40棵樹苗和不少草皮,將1400多平方米的垃圾山“變臉”成小公園。
  昨日,記者在現場看到,在先鋒街道港子河旁,一部分裸露的黃土已經鋪上了翠綠的草皮,一部分桂花樹苗、廣玉蘭也“安家落戶”。先鋒街道副主任孫衛鋒告訴記者,原來這裡是一片安置過渡房,住了300多戶人。他們長期亂扔垃圾,造成積累,形成一個面積1400多平方米的大型垃圾山,對轄區市容有很大影響,當地居民也非常反感。去年10月份,街道展開整治城鄉結合部拆違整治,將所有安置房全部拆除。為了搶季節種樹,上個星期連續熬了兩個通宵將垃圾山全部搬走,挖出的垃圾一共運了50多車。包括垃圾山在內周邊30畝地將全部改造成綠地植被。
  先鋒街道地處城鄉結合部,由於之前部分村民及小門店環衛意識不足,導致數量眾多的垃圾山存在。難管難治理,現在街道辦通過外包的形式,成立專門的勞動服務公司清理城鄉結合部的環境衛生,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點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僅解決了失地農民再就業問題,村民的衛生意識也明顯改善。到目前為止,37個垃圾池在一個個村口建起,按照計劃垃圾池的數量將達到80個。  (原標題:垃圾山“變臉”成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