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李娜法網一輪游凸顯“紅土情結” “我對紅土期望值太高”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延媛):當地時間27日,賽會2號種子、中國一姐李娜在本年度法網首輪比賽中1:2不敵法國小將梅拉德諾維奇,慘遭淘汰。這是她連續兩年在法網的較早輪次出局,也是個人職業生涯中首次在法網“一輪游”。賽後,李娜接受了本網特派記者的專訪,說出了這位澳網冠軍的“紅土情結”。
  記者:你在賽前就被問到“法網給你的回憶是好的居多還是比較複雜”。今天比賽之後如果再被問到這個問題,你會怎麼回答?
  李娜:我覺得還應該是美好的回憶。不管是5年還是10年後,當你回想起來(奪冠),還是會為自己感到驕傲。不能因為一場比賽輸了,就怎樣怎樣——輸贏其實都是很正常的。
  記者:我們剛纔和卡洛斯(教練)交流了一下。他認為一段時間以來,你都不能在比賽中持續穩定的表現,你個人認為是不是的確有這種情況?
  李娜:(首肯)可能在硬地上反應的不是太明顯,更明顯的是在紅土賽季開始以後。我們今年在北京也練得很苦,但從硬地換到紅土以後,多多少少,我會對自己沒有那麼多的信心——不像硬地那樣。儘管我拿過法網冠軍,但回到土場上,總覺得自己缺失一些什麼東西。
  記者:剛纔你也特別談到,進入紅土賽季之後多少會對自己沒有信心。這種缺乏信心或信心不夠,會不會和你前幾年在這裡比賽不順利有點關係?
  李娜:應該不會。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自己紅土賽季的期待值太高了,當沒有達到這個期待值的時候,就會感到特別沮喪。我覺得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記者:那是什麼樣的期待呢?
  李娜:我就會覺得自己此前的訓練啊、比賽啊,狀態都不錯。特別是來到法網之後,就自然的認為自己應該做得更好。也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過大了……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