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高考第一天,別說是緊張備考的學生,普通路人經過,都會被到處紛飛的傳單攪得心生煩躁。
  齊魯網濟南6月7日訊 高考第一天,考場外的氣氛不同往日,除了全副武裝的各種保障人員,焦急等待家長,還有普天蓋地的傳單。
  考場里,學子們奮筆疾書,和時間爭分奪秒。考場外,各種傳單不期而至,簡直應了那句話,叫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不過,咱說的這梨花可是那一張張五顏六色的宣傳單。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今天上午9點半,當記者來到省實驗中學的考場外時,就遇到了不少發放宣傳單的工作人員。
  補習班,培訓課,信用卡外加金融理財,這邊傳單發的興起,那邊的大爺也是照單全收。這不,一會兒的功夫,宣傳單就塞滿了手提袋。
  不光大爺這箱子里,考生家長的手中,地上,垃圾桶,宣傳單隨處可見。看到這樣的情況,那還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憂。一位環衛工人表示:“你看看,車上都是,不過不是報道了嗎?不讓亂髮宣傳單。”
  記者走訪了位於濟南的三個考點後發現,每個考點外都有不少發放傳單的工作人員。
  濟南歷下區城管局指揮中心展雪亮說:“因為明後兩天是高考,所以發傳單的人很多。”針對考場外發放傳單的情況,濟南市教育局專門發出“傳單禁令,規定民辦高校不能在考點周圍開展與招生有關的任何宣傳活動”。如遇到類似情況,將由教育部門進行相應處理。對於發放傳單的工作人員,城管部門也將進行相應的處罰。
  亂花漸欲迷人眼,別說是緊張備考的學生,就是路人經過這裡。那到處紛飛的傳單也會讓人心生煩躁。所以,希望大家能從自我做起,給高考營造良好的環境。  (原標題:濟南市教育局專門發佈禁令 嚴禁在考點附近發放傳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