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班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薩仁圖亞 尼滿 娜仁高娃攝影報道)10月25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之際,由自治區文聯《啟明星》雜誌社聯合舉辦的第二屆新疆蒙古族中青年作家培訓班在博湖縣正式開班,全疆50名蒙古族中青年作家參加了此次培訓開班。為期3天的培訓班結合名師講座、座談會、採風等多種形式,對學員進行理論和實戰培訓。
  據悉,新疆蒙古文學以其獨特的風格,在中國蒙古文學史中占有一席之地。在“現代文化的引領”下,為了培養更多的文學新人,進一步發展和繁榮新疆少數民族文學創作,自治區文聯自2013年開始舉辦蒙古族青年作家培訓班。
  自治區文聯副主席、《啟明星》雜誌社社長、總編巴音巴圖說:舉辦此次培訓班旨在,蒙古族中青年作家掌握、借鑒和吸收一些國內外最新創作成果和表現手法,以此提高自身的創作水平,創作熱情和文學理論修養,培養更多、更優秀的文學人才和文學隊伍。
  據瞭解,新疆博湖縣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數量位居全疆前茅,兩名藝人入選第四批國家級“非遺”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名單,擁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4項,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8項。成功舉辦兩節薩吾爾登故鄉文化藝術節,在2013年5月,首屆薩吾爾登故鄉藝術節上,萬人同跳薩吾爾登演出、千名琴師同奏托布秀爾樂器成功申報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紀錄。博湖縣有著深厚的蒙古族文化底蘊,舉辦青年作家培訓班能更好的發揚、傳承和保護蒙古族傳統文化起到更好的作用。
  來自新疆師範大學蒙語言文學專業研究生艾爾登琪琪格對記者說,這是一個學習交流的好平臺,我會倍加珍惜這次培訓機會,認真聽課、積極思考,希望在將來的文學創作中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要把我們的民族文化與時代相結合,註重創新,讓更多的人瞭解民族文化。  (原標題:新疆蒙古族中青年作家培訓班在博湖縣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