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立院團”3日質疑台“衛福部”處理頂新問題油品過程涉嫌隱匿、包庇。對此,“衛福部”表示,收到越南電報後,立即啟動封存油品等動作。
  屏東縣副縣長鐘佳濱3日北上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明縣府處理問題油品的過程,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段宜康召開記者會質疑“衛生福利部”涉嫌隱匿、包庇。
  陳其邁拿出“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月10日發給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函件指出,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油品僅作為飼料用,不在食用,要求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規定,命該公司所有自越南進口的油品均暫停作業並封存。
  陳其邁表示,依法規定,須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並封存該產品,但這份文件中少了“停止販賣”也就是預防性下架,且文中可以看出“衛福部”明知油品有問題卻不採取預防性下架的做法,這不是包庇什麼是包庇。
  他再拿10月8日越南工商部給台當局的公文,證明越南工商部已明確告知輸台的油品僅作飼料用不用於食品。結果台“衛福部”拖了3個星期才把問題油品下架,這件事情非同小可。
  台“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表示,收到越南電報後立刻發公文給地方衛生局,在島內除啟動稽查外,同時也封存油品,在島外,則請“外館”協助瞭解除了魚油及豬油外,是否其他油品也有問題。
  他回應說,台“衛福部”的動作持續進行,油品事件延燒至今已2個月,沒有一刻停下來,在島內,彰化衛生局經調查將初步資料通知全臺灣衛生局,並以“疑似”問題油,調查除豬油外的其他油品。  (原標題:台“衛福部”駁“包庇說” 稱接通知即刻封存問題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