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 毒  舌   前些時日,因為電視節目的關係,讓「毒舌」這兩個字爆紅,因為毒舌能讓人快速紅火,不管他說的是對是錯,總是有他的理由,自圓其說,硬拗,也要把它拗過來,政治人物、電視節目……等好多這種人,美食界也一大堆,一大堆自認為是老饕的人在那裡大談闊論,美食記者報導的公平、客觀性不夠,實在是……   幾年 票貼前,有位相關美食的姐姐到我家來,一進門就說:「我家的書比你多!」好奇怪喔……?一進門就這麼說,我心裡頭想著:妳的書多是跟大家A來的,我的書多是因為我有需要,在用功,而且是自己買來的。   再來她就從我的書櫃內翻一翻,這本書怎樣、那本書怎樣的批評,當中也有批評我的一本《麵點 買房子巧巧做》,就講出版社曾經拜託她可否幫忙一下,但是她一翻書,看了兩頁,就把它給丟掉了,因為書裡面的水餃都沒有打水,所以不正確……因為她是北方人,北方人吃水餃都要打水的。   沒錯,北方人吃水餃都要打水,因為北方人飲食的習慣,也因為北方人的物產有關,所以肉類的依賴性比較大。但是水餃到了南方以後 酒店兼職,水餃的內餡選擇更多了,而且除了肉類以外,也放了各種各類菜或南方特有的食材進去,讓水餃的選擇更多了,所以有沒有「打水」就不一定需要。有些食材因為鹽份就會出水,因為會出水,同時也會出味,再與肉品結合後,就是要它的鮮美味道,如果打水,味道就會稀釋,香味一定打折。   不是不能批評,但批評別人以前一定要自己夠懂?太平洋房屋A光只有懂一半,就批評,這種毒舌我不喜歡,管妳有多少影響力。   以前我話多,也曾經有這種毛病,看到別人在做菜時,也會嘰哩呱啦叫,例如看到有人在做日本的炸肉餅時,明明是利用馬鈴薯的澱粉來凝聚食材,為什麼那麼知名的料理老師會用太白粉、玉米粉勾芡呢?照燒醬明明是因為醬油、味醂、酒、糖及油脂久煮後所產生的焦化現象,為什麼也用太白粉來勾芡?賣房子H……就這樣邊看電視邊生氣大叫,日子一長,自己的心態也慢慢改變了,反正煮出來可以吃,都對,只不過是好吃與難吃的區隔罷了!   但好吃的定義又在那呢?   每個人的味覺養成都是在小時候,家裡面的飲食習慣及週遭的環境所教育成的,就好像住在台南的人一定會台南的美食引以為自傲,沒錯!台南的美食非常好吃,也非常有名,但是對一位從出生到長大成人都住在北部、尤其?信用卡代償O萬華的人來講,並不是每一種都那麼好吃喔!尤其是對於試圖去用言論影響你味覺的人更是討厭,就滷肉飯而言,有的人喜歡吃手工切的肉丁、有的人喜歡絞肉的味道誰對呢?兩個都對!因為每一個人對美味的定義本來就不同的,就好像出外的人,一心一意的想著媽媽煮的菜一樣,明明知道媽媽煮的不是那麼好吃,但是媽媽的味道確是你從小吃到大,這時候吃的是一種感謝,吃的是一種懷念的美味。   現在 會場佈置也有許多的餐廳也瞭解利用媒體,利用自己的唇舌,來影響您的味覺,進而讓餐廳的生意更好,讓自己的知名度更高,因為你很會講,講了一大堆客人聽不懂的,或是講了一大堆數據或歷史,就讓大家認為:好像是這樣?!哦!你好專業哦!@#※!「專業」這兩個字就這樣被糟蹋了,但是因為這樣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吸引媒體的注意,所以客人一堆,生意超好,說實在的,也沒有不對啊,你喜歡就去,不喜歡就不要去。   我也是很毒舌,但 新成屋是我的毒舌是一定要有一個原則,就是我要會做,而且一定會做比較好,我才敢講,如果我不會做,即使不好吃我也不敢批評,因為我不會做,我沒有資格講。   我在教學生時,也都告訴他們這個想法,還有我也會跟學生說,多看書,多吸收別人的知識,一本書內,你只要學會一招就夠了,當你有100本書,你就有100招;你有1000本,你就有1000招,即使你買的書不是那麼好,而且錯誤也有,沒關係,因為你的功力比他強,所以才會知道書有錯誤,內容 買屋不對,現在社會上又有誰有1000招呢?不好意思,我有二、三千本書,甚至更多,而且還在增加中。   「毒舌」,每個人都可以當,但是要當得有稱頭,當得有地位,懂的才可以批評,不懂的,請尊重別人,還有自己做不到的,也不要去說別人,要不然你自己做做看啊,可不可以比他好呢?你做出來的東西是只有你自己認同?還是有80%的客人認同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景觀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