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11月21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首座以反性別暴力為主題的網絡圖書館今天上線,網站搜集各類信息逾1萬筆,更有男性參與及特別企劃專區。
  臺灣“衛生福利部”(“衛福部”)今天表示,由“衛福部”與台學術界、信息業者共同建置的“反性別暴力資源網”,歷經近3年的籌備,搜集少年兒童保護、家庭暴力、性暴力、性騷擾、人口販運、青少年性暴力等信息逾萬筆,是臺灣未來從事學術研究的重要知識管道。
  “衛福部”指出,網站並建置“男性參與”及“特別企劃”專區,針對特殊議題,例如媒體與性別暴力、同志親密暴力、機構內的性暴力及修複式正義,整理出相當豐富的資料。
  “衛福部主秘”林四海表示,“性別暴力”是指任何因“性別不平等”產生的暴力行為,包括肢体傷害、精神威脅、強迫或任意剝奪自由,這些不同形式的暴力可能已經造成被害人身體上或心理上的永久傷害,但卻時常被人們視而不見。
  參與建置網站的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劉淑瓊表示,網站彙集性別暴力有關的統計數據、研究與評估報告、活動方案、教育訓練、倡導等重要信息,希望通過網站引起對性別暴力與人權議題的關註,達到防暴意識的啟蒙與覺醒。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表示,“反性別暴力資源網”不但展現臺灣推動反性別暴力行動的具體成果,在11月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前,網站的啟用更別具意義,歡迎有需要的人群多加利用。(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台首個反性別暴力網站上線 促民眾提升防暴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