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徽省立兒童醫院公告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安徽省立兒童醫院網站消息,安徽省立兒童醫院20日就一名因嚴重先天畸形導致家長放棄治療的患兒誤送殯儀館事件發佈公告稱,對當值醫生給予停職查看,當事人給予開除辭退。
  20日上午,一名“死嬰”從安徽省立兒童醫院被送到合肥市殯儀館等待火化,不料孩子竟發出啼哭聲,隨即被緊急送回醫院搶救。
  據合肥市殯儀館介紹,這個未滿月的男嬰從醫院送來時開有死亡證明,如果不是殯儀館工作人員及時發現,按正常程序將被火化。
  安徽省立兒童醫院稱,事件發生後,院領導高度重視,立即著手調查事件原委,並表示對事件查處絕不姑息。對當值醫生給予停職查看,當事人給予開除辭退。現該患兒正在安徽省立兒童醫院新生兒科進行積極搶救。相關調查情況將會即時予以公告。
  21日上午,安徽省衛生廳再次召開緊急會議,聽取了調查組的彙報,對事件的性質以及相關責任人的處理作出了決定。省衛生廳認定,此起事件屬於嚴重誤診,性質惡劣,影響極壞,其主要原因是經治醫生嚴重失職、新生兒科管理混亂。省衛生廳責成省立兒童醫院做出深刻檢查,並要求醫院立即成立患兒救治專家組,全力搶救患兒;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決定吊銷經治醫生査某執業醫師證書,責成省立兒童醫院對新生兒科負責人以及當事人給予行政處分。
(原標題:安徽嬰兒火化前“複活” 醫院稱當事人已被開除)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af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